“喜迎G20·科学与艺术的对话——院士与书画家作品展”在杭州举办

2016年08月24日13:56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吴山明国画作品
吴山明国画作品

人民网8月24日电 (钱晓鸣)“喜迎G20·科学与艺术的对话——院士与书画家作品展”8月19日-9月底在杭州南山路吴山书画院举办,展览由中国工程院、杭州市政协主办,杭州吴山书画院承办。来自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美术学院等的100多位院士、著名艺术家出席了8月19日的开幕式。展览还将在各大城市做巡展。

中国美院老院长肖峰、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徐德龙院士、杭州市政协主席叶明在开幕式上致辞,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潘云鹤院士宣布展览开幕。“科学与艺术的对话”书画展是中国美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山书画院名誉院长吴山明、院长金鉴才和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院士等共同发起的,多年来一直受到历任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院士、周济院士的重视和浙江省、杭州市领导的大力支持。院士们踊跃参加活动,艺术家们也对这跨界的活动充满了热情。

本届院士与书画家作品是围绕G20峰会、围绕杭州西湖主题创作的。路甬祥、潘云鹤、徐德龙、谢和平等12位院士的30件作品以及陈佩秋、肖峰、邵华泽、吕章申、冯远、潘公凯、刘文西、吴山明、张立辰、金鉴才、姜宝林、唐勇力、杜高杰、曾宓、杜曼华、何水法、鲍贤伦、陈振濂、吴静初、徐家昌、张根源、宋涛、田舍郎、王玮等60位书画名家的作品参加了展出。

下一页
(责编:鲁婧、董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