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票”刚开印 预售价已飞天

2016年08月24日08:46  来源:北京日报
 
资料图
资料图
原标题:“鸡票”刚开印 预售价已飞天

  “鸡年邮票大版来了,错过了升值几倍的猴年邮票,还要错过鸡年邮票吗?”日前,丁酉年生肖鸡特种邮票开机印刷,鸡票图稿也同时公布。据悉,邮票将于明年1月5日正式发行。不过鸡票刚开印,一些网站商家就开始推出满天飞的预售价,想借着猴票的火势,再发一把“生肖财”。一些票面价19.2元的大版张鸡票,预售价达到388元,溢价20多倍。

  据了解,丁酉年鸡票一套两枚,第一枚图案是一只威武强壮、高傲奔放的雄鸡,正做出昂首挺胸向前走的姿态;第二枚图案是一只温婉柔美的鸡妈妈护着两只可爱的小鸡。全套邮票表现了生肖鸡幸福美满的一家子,延续了第四轮生肖邮票主推的“合家欢”主题。丁酉年鸡票出自著名艺术家、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设计者韩美林之手。

  鸡票到2017年1月5日才正式发行,尽管还有数月时间,但商家的炒作已经开始。记者在淘宝上看到,“丁酉年鸡票”的预售价从几元到几百元不等。比如一套2枚的票面价2.4元,预售价为8.1元。16枚的大版张,票面价为19.2元,预售价大多在百元以上。一家名为“一刀集藏”的店铺,两大版(共32张)的鸡票,面值38.4元,预售价为598元。该店铺卖家称,“明年肯定不止这个价了,去年的猴票我卖598元,现在都炒到800元左右了。”

  另一家名为“韵陶居钱币收藏”的店铺,将大版张鸡票预售价定为388元,卖家称,买家支付预售款后,即可收到一张凭证,在鸡票正式发行后凭借此凭证拿到邮票。据该店铺卖家介绍,“邮票中升值潜力最大的就是每年的生肖大版张与小版张,生肖邮票未来有升值空间。拿猴票来说,一开始我们定价488元,结果炒到1千多元。”不过,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旗下的集邮网上营业厅,鸡票小版张单套价格为39元,大版张的仅为88元。

  鸡票会像年初的猴票那么火?北交所福丽特邮币交易平台收藏品市场投资委员会的李孝宁认为,鸡票升值与否,跟它的设计者关系不大,主要还是看市场供求。

(责编:鲁婧、潘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