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酉年》生肖票“金鸡”开印 首用防伪工艺

2016年08月11日08:54  来源:北京日报
 
《丁酉年》生肖票“金鸡”图稿
《丁酉年》生肖票“金鸡”图稿
原标题:《丁酉年》生肖票首用防伪工艺

第四轮鸡年生肖票——《丁酉年》特种邮票近日开机印刷,为防盗版,丁酉票首次采用了防伪的特殊工艺设计。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公布的《丁酉年》鸡票图稿,为一套两枚,其中一枚上绘有一只威武强壮的高傲雄鸡,另一枚上的母鸡温婉柔美,呵护着身边的小鸡。邮票设计者韩美林介绍,与以往创作的雄鸡风格不同,此次他选定了极少创作的“母鸡”形象,而且为符合第四轮生肖邮票“合家欢”的整体气氛,此次创作中还特别设计了可爱的小鸡形象,形成温馨和乐的家庭氛围。

据介绍,《丁酉年》生肖邮票在防伪工艺上尝试了多重创新,版张边饰中的生肖文字信息将使用无墨雕刻,即呈现出雕刻版印文凸出纸面却无墨迹的印刷特点。邮票的防伪纸张也首次经过特殊工艺设计。

按照惯例,《丁酉年》特种邮票将在2017年1月5日发行。

(责编:鲁婧、董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