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拍卖地图

西泠拍卖南昌公开征集将于8月13日启幕

2016年08月10日17:04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小字号
原标题:西泠拍卖南昌公开征集将于8月13日启幕

2016年8月13日至14日,西泠拍卖将赴南昌公开征集藏品,征集活动持续两天,每日9:30至17:30,地点在南昌凯莱大饭店三楼南昌3号厅。这次征集的范围很广,包括:中国书画、中外名人信札手稿、古籍碑帖、名家印章及印石、珍品田黄、历代名砚、文房瓷杂、青铜器(有来源证明)、明清家具、紫砂艺术、中国历代钱币、名家漫画插图连环画,涵盖秋拍各个专场的多数门类。另外,作为西泠拍卖春秋两季大拍的补充,西泠印社首届网拍也正在最后征集中。

西泠印社创建于清光绪三十年(1904年),其建社宗旨是“保存金石、研究印学,兼及书画”,这个传统一直延续了百余年。此前6月底落幕的2016西泠春拍以总成交额9.2亿元,总成交率88.52%华美收槌。西泠印社部分社员作品专场、清心——弘一法师书法专场、现代中国绘画的诞生——中国首届国画画稿专场均百分百成交,再度上演“白手套之夜”。张充和与昆曲 暨中国首届戏曲艺术专场获得各界激赏,全场200余件拍品,斩获2755万元,成交率98%的佳绩,远超拍前估价。

2016西泠春拍总成交额9.2亿元 总成交率88.52%

江西地区文化博大精深,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特别是在宋元时期,众多文化巨子喷薄而出,群星璀璨,叱咤风云,开宗立派,引领潮流。欧阳修、曾巩、王安石、黄庭坚、姜夔、文天祥、虞集、揭傒斯等就是其中最杰出的代表,这时期的江西,人文辉煌灿烂、如日中天,为华夏文化登峰造极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对中华文化的进程做出了无与伦比的巨大贡献;到了明清时期,解缙、魏良辅、汤显祖、宋应星、八大山人、蒋士铨、李瑞清、陈寅恪等大家继续引领时代潮流,他们逐渐构成了层次丰富,脉络清晰而独特的赣文化。西泠拍卖表示,通过本次南昌征集活动,希望挖掘江西地区灿烂的历史文化与收藏潮流之间的关系,扩大赣文化的影响力,特别期待与江西本地藏家面对面交流艺术品的鉴赏、收藏心得,使赣文化形成的物质财富、精神财富能够有更多人共享。

2010西泠秋拍 八大山人《竹石鸳鸯》 成交价1.1872亿元

(责编:鲁婧、董子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