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票和大版关注度较高 专家:新邮波动较大

胡新科

2016年08月08日08:4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套票和大版关注度较高 专家:新邮波动较大

  进入8月份,邮市行情依旧疲软,“歇夏期”带来的影响仍未结束。

  广东省集藏投资协会新邮专业委员会主任王立均表示,往年8月中旬邮市就会度过“歇夏期”,开始回暖,而受大环境的影响,今年邮市“歇夏期”明显延长,预计要到9月份才会出现转机。目前只有少部分板块逆市走强。

《水果(二)》特种邮票

  《水果(二)》特种邮票

  新品频发未搅动市场

  2016年G20杭州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召开。为铭记这一全球盛会,中国邮政将发行《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纪念邮票一套一枚,特别发行丝绸特殊版式一版。

  据了解,这套邮票图案内容不同于以往国际大型会议纪念邮票仅仅表现会议logo,还融入了地方风光元素——杭州西湖。这既是杭州西湖继1989年《杭州西湖》特种邮票发行后再次登上“国家名片”,也是浙江地方元素首次融入国际重大活动纪念邮票。

  为了满足不同藏友的需求,以及更好地展现二十国的风土人情,中国邮政对该邮票进行了立体化的开发。中国集邮总公司同步发行《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邮票金套装,内含丝绸特殊版式一版,邮票金(Au.999 2克)一枚。这是一款高端集邮收藏品,集邮票工艺、丝绸工艺、超薄金片精雕工艺于一身。

  据了解,纪念邮票金、丝绸特殊版式均为我国重大盛会题材首次发行。除了高端邮票外,还有一些大众化的产品,比如G20封片套装。

  在7月23日,中国邮政还发行了《水果(二)》特种邮票。

  然而,新品的发行并未唤醒“沉睡”的邮市。记者走访广州市纵原邮币卡市场发现,大部分品种成交萎缩,就连行情一直坚挺的生肖邮票价格也难逃下跌。

  套票板块成市场“宠儿”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邮市整体行情低迷,但不乏有部分板块表现出了一波强势的行情。王立均告诉记者,今年5月份以来,套票的市场行情持续向好,大部分品种涨幅可观,至今三个月时间里,邮市已形成了以新邮套票为主的走强局面。

  记者在广州市纵原邮币卡市场走访时发现,2015年发行的套票成为了邮票市场的“宠儿”,大多数品种涨幅超过七成,更有部分编年套票一夜之间价格翻倍,如“乙未羊”、“清源山”、“遵义会议”和“挥扇仕女图”,套票价格分别上涨到5.4元、6.5元、5.8元和9.5元;“古代文学家(4)”、“瘦西湖”、“世界计量日”和“中国船舶工业”套票则分别走高至7.4元、7.4元、5.5元和6.6元;“环境日”、“感恩父亲”、“钱江潮”和“中国梦(3)”套票分别飙升到5.3元、6元、7元和5.8元,2015年年票套票的价格更是翻了2倍有余,上涨至300元。

  除了套票,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板块便是大版票。王立均表示,大版票的发行量较少,因而在收藏投资上更受追捧。他建议,有意购入的话,可以选择新邮的大版票入手收藏。值得注意的是,新邮的市场变化主要还是受到资金炒作的影响,波动较大,时有出现价格暴涨暴跌现象,王立均认为,手中有货的投资者不要急于出手,应以谨慎观望为妥,同时还要避免追高买入,否则一旦止高回落,投资者势必损失惨重。

  南方日报记者 胡新科 通讯员 林漫懿

  原标题:邮市沉寂套票和大版关注度较高,专家:新邮波动较大 切勿追高

(责编:潘佳佳、董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