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古典名著邮票受青睐

2015年06月23日14:51    来源:中国文物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古典名著邮票受青睐

古典名著邮票受青睐

  古典名著邮票受青睐

  喜欢集邮的“票友”都知道1979年发行的《中国古典小说——<西游记>》邮票1套8枚,这套后来被评为“佳邮”的邮票开启了古典名著系列邮票的设计先河,带领了后来陆续发行的《红楼梦》、《西厢记》、《水浒传(第一组)》、《三国演义(第一组)》等古典文学名著邮票在市场上的热潮。相隔36年后,中国邮政在5月3日再次发行《中国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一)》特种邮票1套4枚,小型张1枚。在已经持续低迷了好几年的邮票市场上,这套新邮成了最新热点。

  古典文学名著题材邮票,在邮票市场上一直很受欢迎,价格历年来一直遥遥领先于当时发行的其他特种邮票,尤其是老邮票,目前价格大都已经翻了几番,新邮表现虽不及老邮但也涨势喜人。以第一套《西游记》邮票为例,面值只有1.92元,目前市场价超过400元;《红楼梦》面值2.28元,目前市场价也将近400元。后来增量发行的《水浒传》、《三国演义》邮票,价格虽然不尽如人意,但业内专家普遍认为其未来行情还会再起。

  来源: 邯郸日报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