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藏品 教你怎样才有得赚

2016年07月29日16:40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名家马未都:要具备奥运缺它不可、它能代表奥运两大要素

  还有10来天,第31届奥运会——巴西里约奥运会就将开幕,除了期待精彩比赛的体育迷以外,收藏者也在期待——他们对奥运题材藏品关注度增加,觉得能收藏些值钱的奥运藏品,也因为如此,关于奥运会的藏品成为收藏投资热点。

20120703110315741
ec5790c478531e6e690c264815928b95
\
\
\

  那么,奥运藏品要咋收藏才有得赚呢?知名收藏家马未都给出的建议是:应注重历史价值和投资潜力——就是这些藏品是否具备奥运会缺它不可、它能代表奥运会两大要素。

  “收 藏领域历来都是讲究物以稀为贵,奥运类藏品自然也不能够例外,如果从未来的升值潜力来看,发行量小的品种一定强于发行量大的品种。”福建省 收藏家协会厦门分会会员刘先生说,按照2008年北京奥运会召开时的经验来看,当时很多机构和企业都在发行与奥运相关的藏品,但是最终的结果证明,收藏应 围绕奥组委官方发行或授权正规渠道发行的奥运主题藏品才具有收藏价值,其升值机会和升值的空间才更大。

  著名收藏家马未都在其博客中谈到“奥运收藏什么最值”这个问题时认为,奥运收藏应注意几个要素:一、重要性,凡与此次奥运相关,缺它不可的东西 都具有重要性;二、代表性,能不能成功地选择出具有代表本届奥运会的物品,是个不大不小的难题,它要代表奥运会,不仅是代表个人。如姚明睡过的床单、易建 联用过的浴巾,都不算收藏品,顶多是“粉丝”的一个狂热举动,在收藏文化中并不重要。

  链接

  厦门退休篮球教练凭集邮三战“奥运”

  从 厦门体育局退休的篮球教练苏钟文 ,从小爱集邮。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起,收集体育邮票。1990年,中国首次举办亚运会,并同时举办邮票展,苏钟文参展,夺得金奖,也获得了三次“参 奥”的机会……1992年、1996年和2000年,每届奥运体会的奥运体育邮展,他都应邀出席。

  来源:海峡导报

(责编:董子龙、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