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绘画资讯

2016“鲁邦国际风情街”水彩写生活动开幕

2016年07月18日11:11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2016年7月16日,第二届青岛国际水彩沙龙写生大赛暨“鲁邦国际风情街”三周年庆典,在青岛鲁邦国际风情街(城阳区正阳中路与春城路交汇处)维也纳广场拉开帷幕。

  艺术家、安东尼奥·马斯 写生教学中

  安东尼奥·马斯、弗雷德里克·格拉夫、斯坦·弥勒、赫尔曼·雅克·佩克尔约翰·霍尔、李东风、尤金·吉斯里安、金美兰、高东冯信群、石增绣帅起、利华孙宋清、龚玉刘宇等十几位国内外水彩名家及2016青岛国际水彩高研班学员等近百位水彩艺术家应邀参加本次活动,在这里进行为期一天的采风写生,打造一次水彩艺术盛事。 写生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水彩画爱好者、市民参与,近距离观摩水彩名家写生,领略鲁邦国际风情街的风采!

  艺术家、弗雷德里克·格拉夫 写生教学中

  学员写生中

  本次写生活动,恰逢鲁邦国际风情街三周年庆。现场,来自美国著名的肯塔基州蓝草乡村乐队等倾情助阵,为参与写生活动的艺术家们进行专场音乐演出,带来一场水彩与音乐的盛宴。

  艺术家、李东风写生教学中

  约翰·霍尔 写生作品

  弗雷德里克·格拉夫 写生作品

  斯坦·弥勒 写生作品

  鲁邦国际风情街,还原出欧洲传统小镇的街道布局,300米长度,渐渐抬升,渐行渐远,有起承,有转合,有错落,有重叠,独特的坡道设计挑动起画家们的探索兴致,他们在相互借景的商业别墅间穿行,用手比划着构图,清水砖的立面,蘑菇石的基座,柱廊回转的地方总是最有镜头感,也最入画。“这里太像我去过的德国小镇了!”有的画家抑制不住狂喜,恨不能马上拉开架势;有的画家则再三斟酌写生佳地,打算从最好的角度开启情感。

  蓝草乡村乐队演奏

  鲁邦国际风情街坐落于青岛城阳,其具有丰富的水彩写生资源,独具欧陆风韵,已经成为岛城一张靓丽的名片。这里曾先后举办过2014鲁邦国际风情街写生大赛等水彩相关活动活动。目前青岛大学、科技大学、理工大学、农业大学美术学院、以及青岛报业集团新闻书画院,将这里设定写生基地。

(责编:董子龙、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