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艺术投资

中央美院与青岛战略合作 建设艺术创新园区

秦建平
2016年07月15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央美院与青岛战略合作 建设艺术创新园区

http://www.people.com.cn/mediafile/pic/20160715/57/6632040188811039817.jpg

  中央美术学院青岛艺术创新园奠基开工仪式现场

  2016年7月8日,中央美术学院正式开启了与美丽岛城山东青岛市的战略合作,在青岛蓝谷共同建设中央美术学院青岛艺术创新园,同时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建设未来设计教学校区。当天上午,在青岛蓝谷举行了艺术创新园奠基开工仪式,此后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山东国际海岸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在新区建设中央美术学院未来设计教学校区。

  当天下午,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会见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一行,认真听取了中央美术学院与青岛战略合作的进展情况,充分肯定了两项战略合作,并表示给予合作共建全力支持,共同探索办学的新体制、新机制,在艺术创新、未来设计教育方面取得更大更好的合作成果。

  中央美术学院青岛艺术创新园落户蓝谷

  7月8日上午,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创新园奠基开工仪式在青岛蓝谷举行。艺术创新园于2015年6月正式签约蓝谷,占地120亩,目前已初步完成方案设计,具备开工条件,并已申报2016年青岛市重点建设项目。园区总建设用地7.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园区内将设立大学生艺术创业孵化园、综合类艺术创作教学工作室、艺术写生创作基地、艺术品展示交易综合服务中心、新媒体数码影视创作中心、国际版画研究中心和名家艺术工作室。

  整个基地将设立七大功能平台,打造专业性的艺术类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中央美院与青岛蓝谷将以艺术创新园为基地,以艺术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为宗旨,将中央美术学院的精神、品牌、教育资源、教学成果、名师作品与社会多层次对接,全方位鼓励、引导、扶持大学生艺术创新创业。艺术创新园将为蓝谷打造“高端品味、文化引领、富有活力的现代海洋文化名城”添砖加瓦,为青年艺术家和全国大学生提供广阔的创新、创造、创业平台,带动山东及全国艺术类大学生创业。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党委宣传部长秦建平、设计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宋协伟、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史玲、青岛蓝谷管理局党委书记、即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赞松,青岛蓝谷管理局副书记、即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军,青岛蓝谷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杰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奠基开工仪式。

  中央美院未来设计教学校区将登陆青岛西海岸新区

  7月8日上午,中央美术学院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山东国际海岸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在新区建设中央美术学院未来设计教学校区。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600亩,将依托新区发展态势和海港优势,重点发展以游艇设计、海上城市公共交通设计、海上城市生活研究实验室为核心的海上交通工具与生活设计,以及包括湿媒体、生态循环设计、设计众筹、社会创新设计、服务设计、跨界别设计、智慧城市等面向未来的设计学科。该项目紧临山东国际海岸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建设中的“西海艺术湾”项目,将与其形成资源互补,拟打造新型专业艺术教育及公共艺术教育为一体的园区,着力建设新区沿海岸线蓝色文化长廊上的点睛之笔。

  青岛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表示,西海岸新区将做好新校区建设的队伍、机制与资金保障,按照中央美院提出的校区功能设计,加快建设。据了解,青岛西海岸新区现有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等9所高校的相关校区、教学科研机构落户,同时,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研究生院等一批高层次教育项目在谈、在建。预计到2020年,新区高校总数将达到20所。(秦建平/文 宋曼青/图)

(责编:鲁婧、董子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