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博物馆推“文物”饼干

黄丹彤

2016年07月14日09:39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逛博物馆吃“文物”饼干

  三彩云马瓦(明朝)

  石湾窑陶塑金丝猫(清代)

  到文物博物馆参观,还可以品尝到文物造型的饼干,您听说过吗?昨天,一个“粤博味道”舌尖“文物”文创新品品评餐会在广东省博物馆开展,部分被邀请观众来到现场试吃并为“粤博味道”系列文物造型饼干投票,本次“粤博味道”饼干包括香橙、草莓、咖啡、牛奶、抹茶、辣味芝士、巧克力、黑胡椒香葱8种味道。

  主办方广东省博物馆希望本次文创产品的推出,培养更多观众尤其是青少年对文物的兴趣。同时,发掘文化文物单位馆藏资源,推动文化创意产品开发。

  主办方介绍,本次由观众投票选出的饼干味道,将作为选择“粤博味道”系列文物造型饼干的重要参考。

  广东省博物馆文创产品开发的负责人王小迎透露,饼干的文物造型,将首先考虑从广东省博物馆馆藏的国家一级文物当中挑选,比如一些青铜器、青花瓶罐,也会选择一些在展览中深受观众喜爱的动物造型的文物。

  据悉,选择出饼干的味道和造型后,广东省博物馆将会委托国内知名食品企业代理生产。

  在广东省博物馆正在热展的“文物动物园”专题展上,记者看到,其中一些广东省博物馆馆藏的动物文物造型,包括宋朝的石雕骑马图、明朝的三彩云马瓦和陶马、汉代的朱彩陶马头、唐朝的三彩双峰骆驼以及西周的玉虎等等,栩栩如生,惹人喜爱。(记者黄丹彤摄影报道)

(责编:鲁婧、董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