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建党纪念邮票盘点

2016年07月04日11:01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政治性题材邮票因其历史所赋予的纪念价值而拥有了非常重要的收藏意义,此类邮票因为本身所带有的纪念意义及其从设计到发行的严谨性而被广大的邮票投资者欢迎。在近几年邮票市场较好的时期,政治题材邮票表现最好,而建党邮票则是其中的明珠。

1947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二十六周年纪念》邮票

我国第一套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邮票,是东北邮电管理局1947年7月1日发行的《中国共产党二十六周年纪念》邮票,全套4枚,由哈尔滨广发印刷厂采用水印绢丝纸胶版印制。这套邮票首次出现了中共党旗和七一标志,它是解放区第一套纪念七一的邮票。

1947年7月1日到来时,解放区东北邮电管理总局于1947年7月1日发行了J·DB-43《中国共产党二十六周年纪念》邮票,它是解放区诞生的第一套纪念“七一”党的生日的邮票。

下一页
(责编:鲁婧、董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