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书法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在京开幕

2016年07月04日10:40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葛亮亮)7月1日,由中国文联和中国书协共同举办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在北京开幕。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李屹、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陈洪武、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徐里及多位书法名家、书法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主题,以歌颂党、歌颂人民为中心,用书法这一独特的艺术形式,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本次共展出包括中国书协主席团、理事、专业委员会委员及获奖作者等在内的共95位当代书法名家的书法作品。展出作品内容或是革命先辈的千古绝唱,或是当代文艺家对革命先烈的深情讴歌,或是书法家的自作诗文。展览作品诸体兼备,风格多样,形式新颖,技法精湛,格调高雅。书家们在尊重书法艺术规律的基础上,强化创新意识,使作品既保持扎实的传统功力,又充满浓郁的时代气息;既富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又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的审美需求。

参展艺术家把对党的无限热爱、对改革开放建设成就的真情歌颂和对幸福生活的深切赞美凝聚笔端,充分表达了艺术家对中国共产党执着坚定的信仰和真挚朴实的情感。

(责编:鲁婧、董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