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名家精品喜迎G20

郭人旗 苏唯谦

2016年06月14日08:23  来源:中国文化报
 
原标题:西泠印社名家精品喜迎G20

  本报讯 (记者郭人旗 驻浙江记者苏唯谦)6月9日,“杭州有约·喜迎G20西泠印社名家精品展”系列活动在北京国家图书馆开幕。本次活动包括“杭州有约·喜迎G20西泠印社名家精品展”“感悟经典·喜迎G20中国当代名家手札书法邀请展”、名家讲座三部分。

  西泠印社创建于清光绪三十年(1904年),以“保存金石、研究印学、兼及书画”为宗旨,是颇具影响力的民间艺术团体。此次展览共展出西泠印社近200件书法、绘画、篆刻珍品,包括吴昌硕、黄宾虹、赵朴初、启功、饶宗颐等西泠印社历届社长或社员的精品佳作,创作年代超过百年的时间跨度。同时以尺牍书札形式展出苏士澍、邵华泽等中国当代名家手札书法。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杭州迎接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讲好中国故事的一次文化活动,展览将持续至6月20日,此后,该艺术系列活动还将于8月在杭州举行。

(责编:潘佳佳、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