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苏富比2016年上半年成交额超10亿港元

2016年06月08日08:21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香港苏富比2016年上半年度中国艺术品拍卖累积总成交额超越10亿港元,这个成交额也帮助苏富比成为亚洲区国际拍卖行之首。

  苏富比中国艺术品部非季度业务主管溥炜(Christian Bouvet)表示:「我们非常满意这次的拍卖成绩。上周刚结束的两场中国艺术品拍卖总金额达8,220万港元,68.5%之拍品以超越高估价成交,加上4月份春拍的彪炳成绩,香港蘇富比2016年首六个月之中国艺术品拍卖累积成交额已超越10亿港元,再次确认蘇富比的市场领导地位。佛教艺术及宋代美瓷尤其备受追捧;而『水松石山房藏珍玩专场』中多把珍罕的宜兴茶壶更引起藏家热烈竞投。」

  两场六月份拍卖的焦点包括磁州窑白地黑花缠枝花绘纹梅瓶,以200万港元拍出,反映藏家对宋瓷的持续关注;另一亮点为来自法国的佛教艺术及文房珍玩收藏,共录得1,348万港元成交额,为拍前估价两倍,成绩理想。不少珍品更以远超高估价拍出,其中一个来自香港私人收藏的西藏仿帕拉鎏金铜佛坐像,以236万港元成交,接近高估价60倍。

 

(责编:董子龙、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