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劳动美——基层劳动者风采美术作品展

2016年05月27日16:01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范迪安题词
范迪安题词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今日,由北京市总工会联合中央美术学院举办的“中国梦 劳动美——基层劳动者风采美术作品展”在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艺术馆开幕。来自不同行业的劳动模范代表、职工艺术家与中央美术学院百余名师生相聚在太庙享殿广场,共同演奏了一曲高亢的“最美劳动者”之歌。

4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市总工会联和中央美术学院共同组织下,来自中央美术学院近80余名艺术家和走出画室与职工艺术家一起,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中国梦·劳动美’基层劳动者风采展”主题写生活动。期间,艺术家们深入基层劳动现场,通过国画、油画、水彩、素描、雕塑、摄影等不同的艺术媒介,用手中的画具描绘热火朝天的一线劳动现场,为默默耕耘在一线岗位上的职工和劳动模范代表描形写意,展现新时代普通职工劳动者的精神风采。

在写生活动中,艺术家与劳动者深入交流,描绘热火朝天的劳动现场,为默默耕耘在一线岗位上的职工和劳动模范代表描形写照,结合现场体验和对劳动精神的理解,创作了一批形式多样、充满艺术表现激情的作品。

为把这次基层劳动者风采主题写生活动的成果更加充分地展示给社会,让社会各界领略当代劳模的精神风采,所有作品经过学术整理与展陈设计,正式在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艺术馆享殿东配殿、西配殿集中展出。近百件作品从多角度展示了奋斗在基层一线劳动者的风采,透过生动的艺术新作和丰富的现场资料,让观众可以从多种角度感受劳动者之美、劳动场景之美、劳动精神之美。同时,艺术家的创造性艺术劳动,也使劳动精神得到了多层阐释和表达。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教授专门为此次活动题写“中国梦 劳动美”,并代表学院将师生作品捐赠给太庙艺术馆收藏。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曾繁新同志为艺术家及中央美院的师生颁发作品收藏证书。此外,主办方还将选取作品中的肖像部分加以复制,赠送劳动者本人。

据悉,此次展览为期15天,展览为全市持“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京卡)”的工会会员发放免费观展名额15000个。具体信息,可登录12351职工服务网查询。

下一页
(责编:鲁婧、董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