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西藏传世珠子,美绝了!

2016年04月25日08:49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提到西藏老珠子,你可能认为是这样的:或是这样的:更多的印象里是这样的:藏式珠子其实包括很多不同的珠子,南红、

 

藏饰之美,

源于文化自信,

它是一种大美。

藏族几乎人人都佩戴着饰品,

项间、手腕、胸前,

拙朴而随意,

野性而优雅,

神秘而圣洁……

 

  在这个佛教盛行的地域,首饰品已经不再是简单的装饰,而是成为了藏族人生活中的一部分。无论是日常生活,盛大节日,还是朝拜路中,人们都会“浑身披挂”各种装饰品。藏饰中最常见的就是串珠,提到西藏老珠子,你可能认为是这样的:

 

 

  或是这样的:

 

 

  更多的印象里是这样的:

 

 

  藏式珠子其实包括很多不同的珠子,南红、绿松、蜜蜡、珊瑚、天珠、玛瑙、金器、银器等等,如果把它们都放在一起,就像盘五色糖果一样,鲜艳而多彩。

 

 

  在西藏,有普遍的宗教信仰,藏民皆信仰佛教。蜜蜡、珊瑚、绿松、天珠等众多饰物皆与宗教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并且他们身上的饰物多为家里世代相传的宝物,每一串饰物甚至每一颗珠子都带着深深的民族、家族的情感。

 

 

  糖果一般精致的老珠子,曾经在谁手中汇聚,如今又散落世间,时光轮回,真正留在心中的是追求美好事物的那种执着信念。

 

  随着文玩的兴起,藏式老珠子也被极大的关注,并成为他们追求的文玩神物,这些沉淀着千年器物,曝光在大众的眼光下。

 

 

  西藏的传世老珠子,就是文玩界最神圣的物件,每一颗老珠子,都透着与众不同的时代美!

 

  藏式珠子之多,自然也是让文玩迷们所折服,不然为何他们尊藏式珠子为文玩之尊呢?下面小编就带你看看藏式珠子,说不准你身上就戴有不少!

 

 

 

(责编:董子龙、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