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著名华人书法家余绍然给人民网读者拜年

2016年02月03日11:22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余绍然创作
余绍然创作

人民网2月3日电  在猴年春节来临之际,海内外闻名的加拿大华人书法大家余绍然先生,特地行书一联,向人民网读者恭贺新春。其上联为:羊歌盛世传捷报,下联是: 猴舞新春献吉祥。

余绍然先生为加籍华人,现为加拿大中国文化艺术协会主席,蒙特利尔中国书画院院长;曾出任中国金鹅奖书画大赛委员会副主席,“炎黄杯”中外书画艺术交流大展赛主席等诸多海内外书界要职;并入编《世界华人艺术界名人录》、《世界华人英才》等众多大型辞书。

2013年8月中国国际出版社出版了范曾和余绍然的书法合集《中国传世书法两大家》书画册;2014年8月中国文化出版社出版了欧阳中石、余绍然、刘大加为三人集书画册《中国翰墨传承巨匠》。

余绍然先生的书法深得文征明书法的真蒂,被誉为“海外文征明第一人”。研究文征明书法的权威人士周道振对其书法的评语是,“深守衡山家法,殊深欣羡”; 曾任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的著名书法家陈景舒对其书法的评语中“结字简约,秀劲喜人”。(本网记者 李学江)

(责编:鲁婧、董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