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好中国瓷器藏品将拍卖 估价近2亿元(图)

2016年01月14日08:2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世上最好中国瓷器藏品将拍卖 估价近2亿元

资料图:苏富比

  资料图:苏富比

  外媒称,有史以来最好的中国瓷器收藏品之一将在拍卖会上出售,其总价估计超过2000万英镑(约合1.9亿元人民币)。

  据英国《卫报》网站1月13日报道,苏富比正在出售上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由已故收藏家罗杰·皮尔金顿获得的大约100件藏品。

  苏富比亚洲区副主席仇国仕表示:“这是未来几十年都会让人们记住的一组藏品。市场上出现这样一组藏品非常难得。”

  报道称,在那个年代,皮尔金顿是当时最活跃的收藏家之一,延续了始于上世纪20年代和30年代的英国传统。

  仇国仕表示,上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收藏家们对中国瓷器的这种鉴赏水平影响了香港和日本的第一代收藏家。

  报道称,这些藏品的年代横跨千年,从唐代一直到明清时期。

  仇国仕表示,藏品中属于明代早期和晚期的瓷器尤其多——“如今要获得这个年代的瓷器难度特别大”。

  拍卖会上的两个明星是:一个罕见的明成化青花“宫”碗和一个独特的青花圣水容器。这个青花宫碗的价格估计在400万至600万英镑之间。它是如此罕见,以至于许多世界上最伟大的藏馆都缺乏类似的物件。报道称,青花圣水容器的价格估计在300万至400万英镑之间。这件藏品出自15世纪初的明朝永乐年间,其灵感来自藏传佛教的器皿。据苏富比称,世界上只有两件类似的物品,其中一件收藏在北京故宫博物院。

(责编:赫英海、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