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书画>>L>>李果
人民网>>书画>>正文

李果工笔花鸟画艺术

彭修银

2015年12月07日09:15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李果是一位学有专精的工笔花鸟画年青画家,其画作,在绘画技法上,根系中国传统工笔画的“绘画性”,注重写生,线条细致流韵,色彩富丽精工。在艺术观念上思接现代,注入现代人的审美意识和审美情趣。若将她的花鸟画作品进行分类话,大致可以分为三大类。第一类采用轴线的构图方式,以连绵而富有弹性的线条,富丽而流芳淡雅的色彩,呈现出线的节奏感和色的韵律感。既具中国画的审美根性,又富有极强的装饰效果。如《晨曲》、《浓秋》和“秋兴系列”均属这类作品。第二类是其描写秋天荷花姿态的“秋香系列”作品。这类作品在绘画技法上,工、写结合,荷花用双勾,而荷叶则以写为主,整个画面渲淡朴拙,意境幽远,表现一种清逸洒脱的审美意趣。第三类作品是她的“阳台系列”。这类作品以现代工笔重彩装饰造境表现方式,将现代都市人住居中附加空间“阳台”,营造一个诗意的栖居之地,建构一个和谐宁静的世界。

彭修银(中南民族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

(责编:赫英海、潘佳佳)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