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能赚钱的红木家具 使用升值两不误

屈绍甫

2015年08月07日10:30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能赚钱的红木家具 使用升值两不误

  目前市场上的家具种类繁多,其中红木家具的优势和价值远在“众人”之上。

  新密播报 屈绍甫

  红木家具边用边升值

  根据部分拍卖行红木家具行情分析,红木家具的拍卖价格持续上涨,北京一家拍卖行在2015年拍卖了一张清代中期的紫檀料木阁台(写字台),价 格逾280万元,报道称该木阁台卖家入手时仅花费了25万元,短短8年时间,价格上涨几十倍。在香港很多拍卖行拍卖过的红木家价格甚至超过千万元。

  近年,新密地区的红木家具也逐渐走俏。据新密市红林阗红木馆资深红木专家介绍,由于需求者众多,很多木料都很罕见了。红木家具是目前市场上唯 一能一边使用一边升值的家具,两不耽误。现在市价的高低不影响红木家具未来的升值。今年的红木价格要比往年低廉许多,所以,现在就是红木家具入手的最佳时 刻。

  高档不一定高价

  有很多人对红木家具的印象就是“精美、价格高”,在选择家具时,即使喜欢也不去关注。据专家介绍,价格高是一大误区,红木家具的价格区间主要 体现在材料和做工上,好一点的材料如刺猬紫檀餐桌价格也只有几千元,几千元就可以购买一套可以升值的红木家具,很值,高档不一定高价。

  记者在红林阗红木馆中看到,一些质量上乘的紫檀料红木家具标价仅为3600元,但有些店家的红木家具动辄上万元,这是为何?

  红林阗店主说,现在很多主营红木家具都是外购而来,所以会有一定的购买费用,但是红林阗有自己的工厂,自己的店,中间省略了一大 笔购买、代理费用。这里的红木家具除了真材实料,价格更是远低于其他店面。由于工厂的工匠多来自南方,雕工更为精细。纯手工制作,保留了传统工艺,看上去 更传统、更圆润。

  同时,他告诉记者,红木家具本身具有收藏价值,你买了就不会折价,要是用了几年想要换掉,只要保养得当,基本上可以挣一些,价格只会升不会降。

  来源: 郑州晚报

(责编:潘佳佳、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