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电影天皇”黑泽明手绘的电影分镜头

2015年08月06日09:25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黑泽明(1910-1998),日本著名电影编剧、导演、监制人。

黑泽明体格高大(1.81米),在拍片现场指挥非常严格,事事要求完美,固执己见,经常大喊大叫,把工作人员吓到腿软,所以给他起了个外号叫“天皇”。(要知道,当时日本人个头普遍不高,而且说话和风细雨,拐弯抹角,黑泽在这两点都是异类,而且是异类中的极品)因为他在电影界成就卓著,后来这个称呼成为绝对的尊称。

1950年,拍摄的《罗生门》,在1951年威尼斯影展上获得金狮奖,这是西方电影节第一次把头奖给了一位亚洲导演,同时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国语片奖。同年,黑泽明和三船敏郎两人因而在日本影坛建立了“国际的黑泽,世界的三船”的称号。

1975年,黑泽明导演的日俄合资电影《德苏乌扎啦》先后得到莫斯科影展金牌奖和奥斯卡最佳外语片。1976年,影片《德苏乌扎啦》荣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1990年,黑泽明成为奥斯卡历史上第一个获得终身成就奖的亚洲电影人。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位在片场事无巨细的导演为电影所绘制的分镜头手稿吧。

黑泽明绘制的分镜头和电影场景对照

下一页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