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夏风清和 水墨盛宴

深入生活走入基层 “大家小品”美术展在杭州开展

2015年06月23日10:59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与会嘉宾为展览开幕式剪彩。
与会嘉宾为展览开幕式剪彩。

 人民网杭州6月23日电 群芳过后西湖好,百顷风潭,十里荷香。盛夏时节,由人民网书画研究院主导筹办的“夏风清和 水墨盛宴·大家小品美术展”开幕式于23日上午10点在杭州唐云艺术馆举行。本次画展邀请刘大为、杨晓阳、郭怡孮、吴山明等南北12位艺术名家近百幅国画精品参展。本次活动是人民网书画研究院成立三年以来首次主导筹办的高端美术展览。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浙江省文学艺术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田宇原,浙江省美协副主席、杭州市美协主席吴山明,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高克明,中国美协理事、浙江省文联副主席、浙江省美协副主席马锋辉,浙江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骆献跃, 国家画院创研部副主任,博导何加林,中国美院党院办应达伟,中国美院中国书画鉴定中心吴敢,中国美院中国画山水专业教授、博导林海钟,浙江美术馆副馆长应金飞,杭州雕塑院院长林岗,《美术报》原总编辑蔡锦富。主办方人民网出席的领导嘉宾有:人民网副总裁官建文,人民网副总编辑、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柳晓莉,来自主办方唐云艺术馆的领导有:杭州唐云艺术馆馆长吴晨以及浙江省文联、美协、中国美院、浙江画院的相关负责人以及30多位美术爱好者和数十家媒体的记者朋友出席了开幕式。人民网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邵建武主持开幕式及艺术讲座。

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在开幕式上表示,扎根生活、服务人民是文艺工作者永恒的使命。人民网书画研究院主办的“夏风清和 水墨盛宴·大家小品美术展”正是为人民网网友和广大美术爱好者特别举办的,旨在推动美术家和美术精品深入生活,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活动。

人民网副总裁官建文在致辞中说,人民网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的排头兵,既要为广大文艺家服务,努力做到像习近平同志要求的,繁荣文化创作、推动文化创新,促进大批德艺双馨的文艺名家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通过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书写和记录人民的伟大实践、时代的进步要求,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同时也要为广大读者和美术爱好者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精神生活的新需求。

这次展览包括了目前活跃在中国画界的老、中、青三代具有代表性的12位艺术家刘大为、杨晓阳、郭怡孮、谢志高、赵卫、何加林、吴山明、金鉴才、尉晓榕、马锋辉、孙永、林海钟的作品,包含了中国画人物、山水、花鸟乃至书法的各门类艺术展示。展出的都是艺术家们精心创作的,代表当今中国画小品创作新进展的作品。同时,这次展览是国家主流媒体与美术界知名美术家的完美合作,这对于中国美术界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幕式过后,美术名家还亲自为群众讲解美术创作,与读者和美术爱好者座谈。刘大为等当今美术名家与人民网读者和美术爱好者面对面交流、学习和探讨,座谈会气氛真诚和谐。

据悉,展览将于6月30日结束。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致辞。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致辞。
人民网副总裁官建文致辞。
人民网副总裁官建文致辞。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人民网副总裁官建文(左一),浙江省文学艺术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田宇原(左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左三),浙江省美协副主席、杭州市美协主席吴山明(左四)。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人民网副总裁官建文(左一),浙江省文学艺术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田宇原(左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左三),浙江省美协副主席、杭州市美协主席吴山明(左四)。
美术名家与人民网网友和美术爱好者座谈。
美术名家与人民网网友和美术爱好者座谈。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