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这些年来 那些破不了的苏富比收藏记录

2015年06月16日14:33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些年来 那些破不了的苏富比收藏记录

  1744年3月初,英国伦敦有一处叫“科芬园”的地方。那里一直是果菜和花卉市场,而当时却成了一个书籍拍卖会的举行地点。主办者是一位叫山米尔·贝克的书商。

  书籍拍卖会共举行了十天。白天,买家可以欣赏和浏览准备拍卖的书籍,夜幕降临,拍卖官司开始主持叫价。参加竞投的除了书商,还有一些收藏家,大家似乎很满意这种竞价交易方式。十天中,共有数百本珍贵的书籍易主,总成交额876英镑。

  这就是拍卖作为一种行业最初在世界上出现的情形。由此,也诞生了世界上最古老的拍卖行——苏富比。

  从那时开始,经历了250多年的时间,苏富比在国际古董和艺术品市场上渐渐确立了龙头大哥的地位。

  今天,收藏君带诸君看看这些年那些破不了的苏富比收藏记录。

  “一分洋红”邮票成交价950万美元

\

\

\

  拥有158年历史,世界上最贵邮票“一分洋红”(One-CentMagenta),17日在纽约苏富比(Sotheby"s)拍卖会上以950万美元落槌,创下邮票拍卖纪录的新高。

  这枚邮票的重大价值在于英属圭亚那当时贴的是其宗主国英国的邮票。1856年,英属圭亚那当地的邮票短缺,新印刷的邮票还没有从英国送到当地,因此只能在当地报纸印刷厂内赶印了少量的面值1分洋红色和面值4分蓝色邮票。据了解,这枚邮票还是英国统治圭亚那时期限量发行的同一版邮票中唯一保留至今的,而且邮票被剪去了四个角,四角形变成了八角形,是一张“残疾”的珍贵邮票。

 

下一页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