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古天一2015春拍完美落槌 藏传佛教艺术交报捷

2015年06月08日10:00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6月6日下午,北京古天一2015春拍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如期举槌。此次春拍“缘起—藏传佛教艺术”作为重点推出的专场,拍卖现场受到藏家的广泛关注。其中估价200~220万元的18世纪铜鎏金燃灯佛像,最终以322万的成交价拔得该场头筹,另一件合金铜燃灯佛像起拍价45万,经过数轮激烈竞价,最终斩获230万元,超过起拍价5倍多。

  此专场中一件18世纪五世达赖见蒙古王唐卡,在拍前和预展拍卖现场均备受关注,这件唐卡为今年市场上少见的一件作品,经过故宫博物院藏传佛教文物研究中心研究员罗文华鉴定,艺术风格和图像特征都有很多新的创造,是研究唐卡地区风格的一件重要实物,具有重要的历史及学术研究价值。这件唐卡现场以58万元起拍,最终以172.5万元被藏家请走。
  其他专场数件重要作品均受到买家的追捧,如清玩集珍专场中,一件清早期竹雕花卉大香筒以253万元成交,凸显了古代竹雕艺术精品的市场价值。明清珠串专场中,蜜蜡、琥珀、朝珠、念珠、手串部分成交九成以上,其中清代珊瑚梅竹双清十八子手串以25万元起拍,最终成交价高达93.15万元。
  古天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春拍推出的藏传佛教专场是一个全新的开始,通过一系列具有鲜明艺术特色和文化内涵的艺术珍品,以全新的视角深入解读神秘深邃的藏传佛教艺术,最终也受到业内收藏家的支持,拍卖结果非常理想。


18世纪 五世达赖见蒙古王唐卡 成交价172.5万元

14世纪 合金铜燃灯佛像 成交价230万元

15世纪 黄铜祖师像 成交价172.5万元


16世纪 铜弥勒菩萨像 成交价161万

清早期 竹雕花卉大香筒 成交价253万

清代 珊瑚梅竹双清十八子手串 成交价93.15万

 

(责编:董子龙、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