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书画>>大家小品美术作品展
人民网>>书画>>正文

杭州市唐云艺术馆简介

2015年06月03日16:17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手机看新闻

唐云艺术馆是杭州市属公益性的文博事业单位,于1999年4月由杭州市政府批准单独建制,并于是年5月16日正式对外开放。唐云艺术馆是一座仿古型的江南园林式建筑。它坐落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占地7000平方米,南接长桥,东临万松书院,北近柳浪闻莺,西对雷峰夕照,与浙江美术馆相对,与中国美术学院为邻。

唐云艺术馆由展览厅、创作交流室、八壶精舍三部分组成。展览厅门口的对联“爱画入骨髓,吐词合风骚”是唐云先生一生的座右铭,也是他艺术人生的写照。展厅除举办唐云作品及藏品常规展览外,每年还举办三十余次各种艺术交流活动。

唐云艺术馆藏有唐云家属捐赠给杭州市人民政府的唐云作品、藏品共195件,其中唐云作品38件,唐云收藏的书画等106件,其中有朱耷、石涛、华嵓、金农、吴昌硕、齐白石、黄宾虹、马一浮等名家的书画作品。

唐云艺术馆作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和杭州市对外开展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窗口,唐云艺术馆自2002年始,每年举办“相约西湖”文化系列活动,已成为杭州市的知名文化品牌,活动从艺术绘画雅集的层面延伸至城市品牌宣传的深度,将杭州西湖对于全世界的影响进行了深度挖掘,演绎了“西湖—杭州—世界”的中外文化飨宴。

唐云艺术馆建馆以来,与徐悲鸿纪念馆、关山月美术馆、朱屺瞻艺术馆等结成了兄弟馆;同中央美院、中国美院、鲁迅美院、天津美院、西安美院、广州美院、上海中国画院、北京画院等国内著名的美术院校和学书团体建立了广泛的联系。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南山路45号

开放时间:8:30—16:30

咨询电话:0571—87917693

网址:http://www.hztyysg.com

(责编:魏欣宁、董子龙)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