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冒牌抗战纪念币网上热销:官方尚未制作出售过

2015年06月03日08:1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冒牌抗战纪念币网上热销:官方尚未制作出售过

  北京市民吴女士昨日向《北京晨报》反映,她在网上购买的“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工作人员证实是假的。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不少商家都打着中国抗战纪念馆的名义出售抗日战争纪念品,有些还售价不菲。对此,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辟谣,尚未制作或出售过有关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抗战纪念品。

  “整套质量很差”

  吴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她和爱人商量买一些纪念品收藏。“我们在网上搜索发现有很多相关纪念品,而且大多都写着由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设计发行。”她在精挑细选后,购买了一套售价850元的纪念册套装。“可拿到手后,我感觉整个套装质量很差,所谓的‘银币’也不像是银质的。”

  感到怀疑的吴女士便致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询问。“没想到工作人员说,他们从来没有出售过这个纪念册,我上当了。这时候我再联系卖家也找不到人了,只能认栽。”

  “与纪念馆无关”

  北京晨报记者就此在网上搜索发现,有不少商家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名义出售着各种各样关于“抗战70周年”纪念品。在一家所在地为北京的店铺中,记者看到十余种相关纪念品,其中写着 “抗战70周年纪念币”的商品售价为750元。另外,在潘家园旧货市场等市场也有类似的纪念币出售。

  对此情况,记者致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工作人员称从未与任何公司或个人合作过,也没有单独设计制作或出售过有关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纪念品。“一切关于此类商品的宣传与销售,均与纪念馆无关。我们更未在网上授权销售,希望市民不要上当。”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纪念馆出售此类产品将会在官方网站发布通知。

  作者:张静雅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