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烟台市民十多万买钱币藏品:回收公司跑了

秦雪丽

2015年06月02日08:23    来源: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烟台市民十多万买钱币藏品:回收公司跑了

拿着这些收据,看着一堆钱币藏品,王女士就生气上火。(秦雪丽 摄)

  拿着这些收据,看着一堆钱币藏品,王女士就生气上火。(秦雪丽 摄)

  看着手里的一堆钱币收藏品,山东烟台市民王女士就犯愁。自2013年起,王女士先后从一家投资公司购买钱币藏品,花费10余万元,对方称可原价回收,有升值的还会给予一定收益。然而,今年4月,投资公司突然失踪,两年多时间,王女士从中只获得256元的收益。

  免费送银条

  实为卖藏品

  5月28日,在烟台市芝罘区市场监管局,王女士拎着两桶外币整版钞收藏品,一脸愁容地坐在椅子上,“听说商家跑路了,我当时就蒙了。”王女士说,目前,她手里还有10多万元的钱币藏品,不知道何去何从。

  事情得从2013年的一个电话说起。“当时对方说公司有活动,凭借身份证和手机号码、短信可领取银条。”王女士说,当时她也没事,就根据对方提供的信息,到润隆大厦9楼的烟台齐名轩投资有限公司领取了一块30g重的银条。

  “公司展厅摆了很多钱币藏品。”王女士回忆道,领完东西之后,销售人员便向她推荐钱币收藏品,并称公司会不定期回收藏品,如果藏品中间升值,客户可到公司来变现取得自己的收益,如果没有升值的话,公司也会以原价回收。

  王女士便花2560元买了两套第四版人民币小全套。过了约一个月,对方给王女士打来电话,称这款藏品已升值,可到公司变现。王女士抛售了一套,从中获得256元的收益。

  在后来的一段时间,每到对方推出新藏品,都会向王女士推销。首次尝到甜头后,自2013年到2015年,王女士购买钱币藏品花费10多万元。

  拖着不回收

  暗地注销公司

  在王女士提供的收据中,记者看到这些藏品包括第四版人民币小全套、第五套人民币同号钞、马年生肖钞、羊年生肖钞、清明上河图邮票、澳门双措、世界杯真邮大炮筒等,另外,还有墨西哥整版钞、斐济整版钞、塞舌尔整版钞等外国钱币藏品。

  王女士购买的藏品中,每套动辄几千元,有的甚至数万元,“其中有一款奔马丝绸大卷轴藏品,交了5900多元,对方到跑路时也没给货。”王女士说。

  今年初,看着成堆的藏品,王女士感觉到了风险,便几次催促商家提出回收变现,但对方都是一拖再拖,以装修搬家为理由迟迟不给办理。而最近王女士发现这个公司干脆关门,老板也找不到了。

  记者来到烟台齐明轩投资有限公司,透过布满尘土的玻璃门看到,屋内已空无一物。据润隆大厦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家公司关门有一个多月了,属于正常的合同到期搬家,也并未欠房租。

  据芝罘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查询,烟台齐名轩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万元,2013年4月27日成立,2015年4月10日注销。“公司注销是需要一个过程和时间的,从申请到核准大约需要45天。”芝罘区市场监管局一位工作人员称,可以推测这家公司名义是装修,其实暗地里是为注销企业提供时间。

  老板已跑路

  员工工资还欠着

  记者辗转联系到曾经在烟台齐明轩投资公司工作的一位工作人员。对于公司注销的事情,该工作人员很气愤,“过完春节,公司老板就没回烟台,一直是另外两个领导在维持公司运转。”该工作人员说,4月初,公司领导还说因为搬家装修要放半个月的假,根本就没说过注销公司的事情,把公司的20多个员工闪了一下。

  该工作人员称,后来他到公司发现屋内全都空了,就意识到出事了。“我也在想办法联系老板,公司还欠我一个多月的工资呢,但打电话对方不接,发微信、QQ留言不成功,估计他把我从好友中删除了,发邮件对方也不回。”

  为尽快出手钱币藏品,王女士曾拿着这些东西到一些投资机构出售。“有些东西,投资机构不要,可以回收的给的价格比我购买时低一半。”王女士说。

  芝罘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企业已注销,失去了投诉主体,对方电话也一直无法接通。另外,对方与消费者也有实物交易,如果这些藏品有假,则涉嫌诈骗,只能建议消费者到辖区派出所报案。据了解,王女士已到辖区派出所报案。

  相关提醒

  钱币收藏水很深 投资需谨慎

  “钱币收藏市场的水很深,不建议普通老百姓投资。”在钱币收藏市场摸爬滚打多年的业内人士周先生说,钱币收藏分为很多种,研究每一种都需要大量广泛的知识,包括文化、工艺、技术等多个方面。

  “稍不小心,就可能掉进钱币收藏市场的坑里。”周先生说,比如,市场上流通的铜币,九成都是假的,有的人为了仿古,把一些廉价的铜钱熔化后再重新制造,很难辨别真假。

  “外币藏品,大都是整版钞的形式,个人建议普通市民不要收藏。”周先生说,这些外币大都是一些小国家的钱币,一方面不值钱,另一方面市民对该国的文化、历史并不太了解,很难把握这些藏品的价值,且变现很难,造假的也很多。 (秦雪丽)

(责编:潘佳佳、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