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嘉德2015春拍回眸:古籍善本 历史与学术并重

2015年05月28日14:53    来源:雅昌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嘉德2015春拍回眸:古籍善本 历史与学术并重

  5月18日下午,中国嘉德2015春拍古籍善本板块举槌。本季“笔墨文章——信札写本”、“古籍善本”、“海岚·里昂的东方传奇—里昂藏历史照片及文献资料”3个专场共400余件拍品,涵盖古籍善本、碑帖信札、史料文献等多个门类,共收获成交额3231万元。

  笔墨文章专场创佳绩

  本季“笔墨文章——信札写本”专场,一如既往地注重藏品的学术性和历史性,遴选了180件名人信札、珍贵手稿和历史资料,“霋岳楼往事——马宗霍藏章太炎先生系列书札”、“潘重规先生旧藏黄侃量守庐日记”、“俞平伯旧藏”等系列藏品最受各界藏家关注,最终成交率近80%,总成交额1853.5万元。

  陈寅恪《致傅斯年信函》以115万元成交,是信系陈寅恪先生在收到史语所(静心斋)寄来的聘书之后致信傅斯年,内容丰富,价值珍贵;另一件陈寅恪《致傅斯年书札》以92万元成交。

陈寅恪 致傅斯年信函

17.2 × 26.6 cm

成交价:RMB 1,150,000

  俞平伯旧藏专题

  本场有幸征集到著名作家俞平伯旧藏19件,其中既有俞伯平手稿、藏书,亦有其先祖俞樾的书法佳作,可见俞氏一族三世之文质,蔚然可观,总成交额314万元。其中《俞平伯旧藏文学著作五十一种》,涵盖了胡适、周作人、朱自清、丰子恺、郑振铎等文化名人的签名著作51种,具有丰富的历史内涵,以101.2万元成交。

胡适、周作人、朱自清、丰子恺等签名本 俞平伯旧藏文学著作五十一种

成交价:RMB 1,012,000

下一页
(责编:鲁婧、潘佳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