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书画
人民网>>书画>>正文

北京大学2015年访问学者书法展举办

2015年05月19日15: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大学2015年访问学者书法展举办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8日讯 在北京大学建校117周年之际,教务长办公室和艺术学院在北京大学艺术长廊推出“北京大学2015年访问学者书法展”。作品内容围绕北大先贤的名言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创作。

  本次参展作品共66幅,作品表现形式有楷书、行书、草书、篆书和隶书等,作品主要选取北大先贤的文章和语录及诗词歌赋,旨在提醒同学们不仅仅要有对学科的热爱,还要有对真理的追求、对青春梦想的耕耘。

  主办方表示,重视美育教育历来是北京大学的传统,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书法作品展,希望培养当代大学生对书法艺术的热爱,对美的热爱,对 核心价值观、北大精神和传统文化的认同。让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在学业之余浸染艺术气息,在与人交往中,体现文明、诚信的涵养。

  据悉,北京大学艺术长廊已经举办各类展览十余期,内容涵盖了油画、国画和书法等多种形式展览。这些展览在丰富校园文化、培养具有独立和健全人格的学生中发 挥了积极作用。(刘超)

(责编:鲁婧、董子龙)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