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书画>>L>>李天祥
人民网>>书画>>正文

李天祥艺术简历

2015年05月15日16:40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李天祥,1928年生于上海,原籍河北省景县。1946年以油画系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徐悲鸿先生任校长的国立北平艺专,师从徐悲鸿、吴作人等名师。1950年毕业期间创作《林祥谦就义》获一等奖,被徐悲鸿推荐给中国革命博物馆收藏。1953年由徐悲鸿推荐并考取了第一届赴苏联留学生,进入列宁格勒列宾美术学院油画系学习,在该院院长奥列什尼柯夫与梅里尼柯夫院士的指导下,学习成绩优异,毕业创作《儿童图书馆》被学院收藏,获优秀毕业证书。归国后曾任中央美院油画系第二画室主任教授、全国美协理事、油画学会顾问、俄罗斯列宾美院名誉教授。1985年由中央美院与全国美协推荐,应上海大学特邀出任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第一任院长,兼任上海美协副主席。在退休之后与赵有萍、徐庆平等同志在中国人民大学的支持下建立人大徐悲鸿艺术学院。

(责编:赫英海、潘佳佳)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