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书画>>展览资讯
人民网>>书画>>正文

中国安徽书画名家中国画作品展加拿大大放异彩

2015年05月05日16:39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安徽书画名家中国画作品展加拿大大放异彩

中加文化交流年 中央文史馆书画院安徽分院组织安徽书画名家首出访

5月2日-5月8日期间,为庆祝亚裔文化月,加拿大多元文化民间艺术协会和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在Toronto Metro Hall Rotunda共同举办了“中加文化交流年——中国安徽书画名家中国画作品展·多伦多”, 作品大多数出自中国国家一级画师, 展示作品集中展示了21世纪以来,活跃在中国安徽江淮大地的一批美术家们的中国画精品力作,展出作品近百幅, 作品题材涵盖人物、山水、花鸟等内容,充分展示了画家们拥抱自然,重视人类和谐,热爱祖国和人民的拳拳赤子之心。充分体现了中国文明包容并蓄的精神内涵和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独特魅力。

(中加文化交流团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安徽分院参会成员在多伦多市政厅)

此举,也将为促进中加两国文化交流做出贡献。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安徽分院与加拿大多元文化民间艺术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加文化交流年——中国安徽书画名家中国画作品展”是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安徽分院首次组团在国外举办的公益性民间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符合中央要求的在繁荣发展中华文化的同时积极支持倡导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战略布局。执行院长章飚为文化交流团团长,副院长、秘书长张杰担任副团长,分院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单立龙为文化交流团副秘书长。

(多伦多市政府为安徽参会人员颁发证书)

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安徽分院是从事书画研究、创作、交流及展示的专业书画院,长期致力于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五月初,以中加文化交流年与多伦多亚裔文化月为契机,举办中国安徽书画名家作品展,旨在期望通过这一桥梁纽带,沟通加拿大人民更加深入的认识中国文化,了解中华民族的精神理念,进一步密切交流和对话两国美术界,为促进中加人民的友谊做出贡献。 

安徽作为中国文房四宝的发源地,安徽的文房四宝在中国画的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国画是中国五千年文化发展的艺术结晶和国粹,它以“天人合一”的理念为哲学基础,“以形写神”,并以中国特有的笔墨色彩迹化千年宣纸之上而形成的独立于世界艺术之林的绘画风格。“中加文化交流年——中国安徽书画名家中国画作品展·多伦多”,就是集中展示了21世纪以来,活跃在中国安徽江淮大地的一批美术家们的中国画精品力作,展出作品近百幅,作品题材涵盖人物、山水、花鸟等内容,充分展示了画家们拥抱自然,重视人类和谐,热爱祖国和人民的拳拳赤子之心。这次参展的书画家,既有安徽著名的老一辈书画家章飚、萧承震、潘国泰、沈力、李锦胜 、陈志精、李农,也有安徽有实力的中青年书画家金砚文、王文秀、方中传,可谓是老中青的代表人物。他们的作品从侧面充分体现了中国文明包容并蓄的精神内涵和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独特魅力。

(加拿大联邦参议员Enverga Tonias,中国驻多伦多领事馆文化领事赛晶晶等)

此次安徽书画名家赴加书画展活动得到了加拿大多元文化民间艺术协会的大力支持。协会多年来始终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中加文化交流”为宗旨,坚持以公益性的非盈利性活动为主要活动,在多伦多具有较大影响力,多次直接组织或参与组织了许多公益性的社区,社团活动。

来源:中原网

(责编:鲁婧、张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