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书画>>Z>>张永敬
人民网>>书画>>正文

张永敬艺术简历

2015年03月20日17:10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手机看新闻

张永敬,女,回族,1956年生于中国天津。中国花鸟画家,斋号南野庐。毕业于天津大学中国书画专业,文学硕士。现为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文学院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美协理事。天津市十三至十六届人大代表。长期从事南开大学花鸟教学工作,曾任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副主任,培养众多专业人才,曾获省部级奖励。作品广为海内外机构和个人收藏。曾获首届全国少数民族美展优秀作品奖、天津鲁迅文艺奖等。国画《写意花卉》获全国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览、《国色》入选第八届全国美展。出版有《中国花鸟画概论》、《张永敬花鸟画集》等。张永敬的花鸟画继承了中国传统绘画的写意精神,题材丰富、构思巧妙、笔墨精到、色彩清丽、生动传神。著名学者、原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学仲先生评价他的创作为“精警生动、活色生香”。

(责编:赫英海、潘佳佳)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