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书画>>X>>徐泽初
人民网>>书画>>正文

现代艺术的新门类:“悬雕瓷画”

2015年03月18日09:15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手机看新闻

“悬雕瓷画”艺术瓷板(简称“悬瓷”),是陶瓷艺术的颠覆性创作,无论从创作理念还是创作手法都可谓陶瓷艺术的一次大胆革新。作者不仅对“瓷土”的性能加以挑战,更重要的是挑战了传统的陶瓷创作理念和手法,于平面展现3D效果,将雕塑、国画、油画完美结合,把陶瓷艺术推向极致。悬雕瓷画《古镇》系列既凸显了浓郁的民族特征,又散发着强烈的时代气息和艺术美感,给人以全新的视觉感受。重新提炼组合的江南风情和神奇莫测的高温窑变,置千年古镇于梦幻世界,让观众如幻似真,如临其境。其独特的艺术语言展现了瓷板绘画性雕塑艺术的新领域,开创了现代艺术的新门类,对推动当代陶瓷艺术发展起着不可磨灭的影响。

(责编:赫英海、鲁婧)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