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沈阳故宫完成扩建 展百件清宫雕刻品

赵洪南

2015年01月08日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沈阳故宫完成扩建 展百件清宫雕刻品

  据新华社沈阳1月7日专电(记者赵洪南)沈阳故宫博物院日前完成展厅扩建,将原办公用房的西七间楼改造成文物陈列展室,增加展览面积260平方米。经过重新布展后,99件清代皇家雕刻艺术精品亮相新增的展厅内。

  2015年新年伊始,走进沈阳故宫博物院的观众会发现展览增加了,可看的文物多了。沈阳故宫博物院院长白文煜介绍,陆续将办公用房清理出参观区,就是为了增加展厅数量。目前新增的这个展厅用于举办基本常设展览,展品主要以清宫内务府造办处制品为主。

  白文煜说,此次展出的99件清宫雕刻艺术品是从众多院藏文物珍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多以竹、木、牙、角、玉、石等为材质,从帝后妃嫔的生活用器、文房珍玩到陈设摆件等,种类繁多,工艺精湛。这些展品不但是清代工艺技法精湛的集中展现,也是清代宫廷生活的真实写照。

  来源:渤海早报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