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潜力冷门品种推荐:助力收藏上头条

韩益忠

2014年12月30日09:00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潜力冷门品种推荐:助力收藏上头条

  晨报记者 韩益忠

  玩收藏,除了是出于兴趣爱好之外,可能更合理的解释就是“有钱”,但有钱可不能“任性”,因为这个市场太难把握,对一个专业投资人来说,最好跟投资金融市场一样,交易的是自己熟悉的、也是能匹配自己财力的品种。

  下面就介绍几个明年较有潜力的冷门品种:

  戏曲大师作品:在“四大名旦”中,最擅长绘画的就要算是梅兰芳了。梅兰芳除了精于京剧表演,还擅长绘画、书法,人物、花卉、山水,无所不涉,是一位多面手。他早年花卉师从王梦白,人物画师从陈师曾、姚茫父。以后又受齐白石的影响,加上其自身艺术修养也非常深厚,绘画成就突出,尤以仕女、佛像、达摩最拿手,其作品清丽秀雅、神形兼备。梅兰芳的书法功底,主要来自于传统的“帖学”,以行、楷为主。“四大名旦”中荀慧生的画品也不低,他1924年正式拜吴昌硕为师,又向齐白石、陈半丁、傅抱石、李苦禅、王雪涛等名师求教,画作自成一派。收藏戏曲大师的作品,是近年来的一种时尚。

  美玉:美玉中最上品的是和田玉,属于中国独有的最古老的玉种,人们对其的收藏、鉴赏价值从古到今痴情不改。相比于其它收藏品,和田玉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而像书画等纸质收藏品,往往很难伺候,对于保管环境要求非常苛刻,一般收藏者难以有条件保存完好; 二是和田玉除了拥有美丽的外表之外,还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古人以玉比喻君子,认为玉象征着品行和美德。在收藏界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乱世黄金盛世玉。

  最后提一下邮币卡市场:我国邮币卡市场自1997年进入大熊市后,此间虽有反弹,但总体上十分低迷,邮币卡市场易被人为操纵的特点还是没有改观,一些交易品种的大起大落,说明这个市场尚欠规范,一旦被套,兑现率极低,普通散户交易时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责编:董子龙、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