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生肖藏品岁末走俏市场

2013年12月13日08:34    来源:老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生肖藏品岁末走俏市场

  我国特有的生肖文化,使得以生肖为主题的收藏品成为近年收藏市场上的一大亮点,尤其是每年到岁末年初时,生肖藏品都会迎来一轮发行高潮,而且每年发行时间也是越来越靠前。在今年国庆刚过,各种马年生肖贵金属藏品就相继面市。

  随着农历马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收藏市场上以生肖为主题的收藏品在大家的追捧下出现了普遍上涨,尤其是进入11月后的涨幅最为明显。

  在生肖藏品行情较为火热的背后,也蕴藏着较大的投资风险。近年来,市面上打着生肖藏品旗号的产品不少,但真正适合投资收藏且能保值的藏品并不多。另外,生肖藏品的变现能力也较差,尤其是贵金属藏品基本上没有回购渠道,往往在变现时价格会大打折扣。

  因此,购买生肖藏品,一是要看发行量,二是要看权威性。一般来讲,中国人民币银行发行的纪念币,以及中国金币总公司和一些造币厂发行的贵金属纪念章和金银纪念条,因权威性较高故收藏价值大,而对于一般企业生产的贵金属藏品,最好不要盲目买入。另外,生肖藏品的行情受季节性影响较大,往往在春节前上涨的幅度较大,但春节过后价格就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跳水”,因此在投资收藏生肖藏品时介入的时间点把握很重要。

  (盛 世)

(责编:鲁婧、张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