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瀚海秋拍6.5亿收槌 海外回流文物受关注

2013年12月10日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瀚海秋拍6.5亿收槌 海外回流文物备受关注

2013瀚海秋季拍卖会落下帷幕,北京瀚海公司9日发布消息称,此次拍卖历时6天,共推出19个专场3300余件拍品,总成交6.5亿元人民币,成交率72%。其中,海外回流文物表现不俗,获得骄人业绩。

在古董珍玩专场,买家对精品行情的持续看好,使得高端拍品争夺愈显激烈。海外回流的清雍正时期的青花如意耳抱月瓶,从600万元起拍,经过多位买家数十轮激烈竞价,最终以1161.5万元成交。口径达77厘米的“明嘉靖青花龙纹大盘”以954.5万元成交,超过估价的多倍。

备受业界关注的金铜佛像专场,每一件重要拍品一经推出,即刻引起竞价热潮。英国收藏家斯皮尔曼的旧藏、宋元时期的“注荼半托迦尊者”以1150万元成交。明永乐时期的“增禄佛母”最终以1426万元成交。

在古代、近现代书画版块,藏家对作品的选择更为多元,首度上拍的黄宾虹1950年作的《新安小景》以385.25万元成交。海派名家王一亭旧藏的王铎临王羲之草书《十七帖》以874万元成交。陈道復行书十一开册《阿房宫赋》由明代书家黄汝亭题跋,作品10万元起拍,经过买家几十轮竞投,最终以575万元成交,超估价数十倍。

在古籍专场,另一件超乎预期的拍品是徐渭十三开的《诗文册》,以5万元起拍,483万元成交。此册是徐渭书录自作跋文及诗文,楷书结体端稳开张,章法充实浑然,是一件具有代表性的作品。

此次的紫砂专场延续春拍的良好势头,推出的160余件名家代表作品,总成交4700余万元,成交率达到93%。其中,“歪嘴梅桩套壶”300万元起拍,1265万元成交;“束竹壶”100万元起拍,494.5万元成交。

北京翰海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小平表示,目前,广大收藏爱好者对藏品的追求,已经非常理性,今年秋拍总体表现稳步向好,预计明年拍卖市场还会有较好前景。(记者 于立霄)

(责编:鲁婧、张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