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走进南京艺术学院 畅谈文学艺术

2013年12月10日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走进南京艺术学院 畅谈文学艺术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走进南京艺术学院畅谈文学艺术

勒·克莱齐奥与南京艺术学院大学生交流。 泱波 摄

勒·克莱齐奥作演讲。 泱波 摄

9日晚,2008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法国著名作家勒·克莱齐奥走进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厅,用一堂精彩的演讲课,与现场近千名大学生畅谈文学与艺术。勒·克莱齐奥出生于1940年,是20世纪后半期法国新寓言派代表作家之一,也是现今法国文坛的领军人物之一,与莫迪亚诺、佩雷克并称为“法兰西三星”。

风度翩翩、极具法国绅士风情的行头,这位习惯了低调和严肃的作家认为文学、戏剧和绘画,对艺术学习都是有帮助的,不管是学习文学还是艺术,都要把历史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学习一个地区的历史,一个地区人民的历史,想要理解艺术,就要把这些都考虑进去。谈到绘画时他认为中国的墨子在三世纪发明的小孔成像技术在文艺复兴时期,让绘画可以画的更加真实和精确。

当被问及吃的方面时,他说所有东西的都特别好吃,很难选,不过最吸引他的是中国人的饮食文化,很多人一起坐在桌子上,所有菜肴放在一个圆盘上转,他很喜欢这个过程。他非常喜欢南京这座城市,但前几天雾霾令他有些不适,这次住在南京大学赛珍珠故居附近,能与这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住的很近,感觉很是惬意。

临结束时被一位学生问到作为西方的作家,喜欢哪位东方的作家?他毫不犹豫回答道:老舍。(记者 泱波通讯员吉爱明)

(责编:鲁婧、张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