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嘉德大观夜场总成交5.68亿 文徵明拔头筹

2013年11月18日08:28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嘉德大观夜场总成交5.68亿 文徵明拔得头筹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 专场成交5.68亿,成交率为90%。中国嘉德2013秋拍“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16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槌,文徵明的行书,以5117.5 万成交 ,拔得头筹。位列二三的5060万的董邦达《葛洪山八景》和4025万的潘天寿《西子湖中所见》。虽然没有亿元拍品出现,但较高的成交率凸显了买家理性、市场稳健。

内地秋拍看嘉德,嘉德秋拍看大观。作为风向标的大观夜场在未开拍之前就受到业内人士的关注,本季大观共分为四个专题“近现代书画”、“柳湜、于立修珍藏”、“开卷有益—中国古代书法手卷掇英”、“古代书画”。在近现代书画专题中,潘天寿的指墨巨制《西子湖中所见》不负众望以4025万的价格成交,而黄胄也有上佳表现,《秋猎图》897万成交、《天山放牧》8943万成交、《飞雪迎春》2357.5万成交。但是本场估价最高的黄宾虹《山水四条屏》到2700万时遗憾流拍。

接下来的“柳湜、于立修珍藏”、“开卷有益—中国古代书法手卷掇英”表现不凡,郭沫若的行书《毛主席诗词37首》以1426万的高价成交,超出此前预期。“古代书画”专题不愧为压轴大戏,董邦达的《葛洪山八景》以 650万起拍,价格攀升到3800万后有新买家杀入,此后竞价紧紧咬住,经过61口的竞价,耗时25分钟,最终以4400万的价格落槌,含佣金成交价为5060万。文徵明 行书《杂咏》以1600万起拍,竞价循着100万元的阶梯迅速攀升到2950万后,场内竞争开始陷入胶着状态,最终以4450万的价格落槌,含佣金成交价为5117.5万,成功超过董邦达,成为本场最高。

(责编:鲁婧、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