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书画研究院>>藏品展示>>L>>黎明中

黎明中艺术简历

2013年11月13日11:04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黎明中,号蒙水边人。大学毕业。1999年获启功大师亲荐加入中国书协,2004年成为《中国人物年鉴》收录介绍的中国书法名家之一,2005年7月在北京成功举办个人书法展,2006年经ISQ9000A国际艺术资质认证评审并由廖静文先生审签获中国著名书法家称号,2007年4月蒙王学仲先生在人民日报著文予以鼓励评价。“2009年8月在中国美术馆成功举办个人书法展。2009年10月作品入展北京故宫博物院金秋书画展。2010年8月行草书作品获上海世博会金奖。2012年2月大幅草书《毛泽东 贺新郎·读史》被北京人民大会堂收藏悬挂。已出版散文集和《中国书法》等书法专著多部。其书法作品和理论文章连续在人民日报美术版、书法导报、《中国书法》、《书法》、中国书画报等报刊、网络媒体发表,不少作品被众多单位和藏家收藏。

现任中国徐悲鸿画院副院长、江西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人民网书画研究院研究员。”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