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广州美术学院迎来建校60周年华诞

2013年11月12日08:44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美术学院迎来建校60周年华诞

报春图(中国画) 陈金章

  报春图(中国画) 陈金章

艰苦岁月(雕塑) 潘 鹤

  艰苦岁月(雕塑) 潘 鹤

战 士(油画·局部) 郭润文

  战 士(油画·局部) 郭润文

  2013年11月,广州美术学院迎来建校60周年华诞。

  建校60周年以来,广州美术学院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艺术实践,尊重差异、包容多样,坚持艺术与人文的融合、艺术与科技的融合,坚持关注社会需求,主动服务社会,形成了优良的办学传统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艺术人才,为区域经济文化发展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的广州美术学院已拥有“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三个一级学科。本科教育共设绘画、艺术设计学等25个专业,49个专业方向,涉及文学(艺术类)、历史学、工学3个学科门类,形成了艺术理论、美术、设计、教育四大学科专业板块。学校名家辈出,关山月、黎雄才、胡一川、王肇民、陈少丰、迟轲、潘鹤、杨之光、梁明诚、张治安、尹定邦、王受之等先后在校任教;许钦松、林墉、陈衍宁、韩子定、王粤飞、王杜(法国)、郑忠(中国香港)等校友已成为业界知名的艺术家或设计家。经过长期探索和实践,广州美术学院已成为岭南地区重要的艺术文化传承及人才培养基地。

  多年来,广州美术学院发挥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弘扬主旋律,创作了大量反映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学校积极搭建国际性学术交流平台,以艺术和设计为特色,广泛吸收外来艺术营养。广州美术学院在全国艺术高等院校中率先以产学研结合的方式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使艺术直接为社会主义经济和文化建设服务。

  经过60年的发展,广州美术学院形成了“把握时代脉搏,关注社会需求,以产学研相结合的美术与设计教育主动为区域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办学特色,目前正朝着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的艺术类大学”的目标前进。(吴春燕)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