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国内博物馆每年增100家

2013年11月06日08: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内博物馆每年增100家

  “博物馆与文创发展交流研讨会”昨日在故宫举行。市文物局副局长于平透露,我国博物馆正以每年100个左右的速度稳步增长,本市每年都有10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发展文化产业,文化创意产业正在逐步发展成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

  据文物局介绍,我国每年博物馆增加数量在100家左右,目前全国博物馆总数已经突破4000座,平均每40万人拥有一座博物馆,2008年至2010年,全国1804座博物馆免费开放,在做好基本陈列的同时,累计举办临时展览3万多个。免费开放以来,全国博物馆年均接待观众达4亿人次。

  目前,从数量上中国已经逐渐跻身于世界博物馆大国之列。但是,从博物馆功能的发挥和对文化产业的贡献率上看,与先进水平之间还有很大的差距。为了扭转这种局面。2010年起北京市政府就设立了每年100亿的专项资金,支持博物馆开发文化创意产品。(赵婷婷)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