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婚嫁刚需拉动黄金首饰热销

2013年10月08日15:2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婚嫁刚需拉动黄金首饰热销

  国庆假期即将结束,记者巡城发现,由于国庆假日初期的国际金价大幅下跌吸引众多市民买金。广州多家商场内不但首饰金热销,投资金销售也开始回暖。6日,有佛山南海的客人前来广州一次就买了6只龙凤镯、300克小金条等黄金首饰,而东山百货也再次出现投资客一次购买近14万元投资金的情况。

  婚嫁刚需拉动黄金首饰热销

  黄金周期间,广州各百货公司的人流量高企,珠宝首饰销售柜台成为最旺的柜台之一。在广百黄金专区,每家金饰店的柜台前都人头攒动。不少价格上万元的金镯子、粗手链被顾客相中,20分钟不到,记者观察该柜台就成交5件过万元的黄金首饰。

  “今天南海来了一家人,不到半小时就购买了6只龙凤镯、6枚戒指,还有300个一克的小金条,小金条是作为婚宴时回礼送给亲朋的。”东山百货花地湾店的负责人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客人的总花费达到11万多元。

  不但广州各大商场的黄金首饰热销,投资金也热起来,东山百货经理戴崇业表示:“昨日就有一位客人一次性就扫走近14万元的投资金条。而50克、100克的投资金条的销售也比前一个月增长50%以上。”

  据记者了解,国庆黄金周国内黄金交易所休市,零售终端的金价受外围国际因素影响的波动未见明显变化,投资金最低价是在10月2日为255元每克,6日已恢复到261元每克,而千足首饰金东百的价格也从2日的315元每克上调至319元每克,目前假期的购买仍以刚需购买为主。

  谈及目前这波黄金首饰销售高峰,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是因为婚庆需求遇上国际金价波动,另外跟商场适时推出的各类优惠有关。

  专家称投资金赚钱空间有限

  不过,对于投资金的购买,广东省黄金协会副会长、首席黄金分析师朱志刚表示:“原来业内都判断9、10月国际金价可能冲到1600美元每盎司,但是现在的金价还在1310美元每盎司徘徊,这就说明黄金进入熊市的可能性比较大。”因此,朱志刚建议投资者:“如果希望像前两年一样通过购买黄金赚很多钱,估计没有这个空间了。”(孙晶)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