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美国摄影家新项目798展出,聚焦小孩和女性

乔克·斯腾格斯 镜头诉说自然本真

2013年09月16日08:3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乔克·斯腾格斯 镜头诉说自然本真

乔克·斯腾格斯作品《玛雅:2012于西雅图》。

凭借其精致的艺术趣味,美国摄影家乔克·斯腾格斯的风格被认为犹如19世纪古典画派。近日,斯腾格斯摄影展在798吾乐影像空间展出。此为斯腾格斯中国首展,小孩和女性人体影像呈现了他一贯追求的人性的自然、本真状态。该展将展至10月28日。

斯腾格斯在人体摄影领域擅长以简单甚至直白的方式来表达,也被认为是容易引发争议的摄影家。上世纪末,他深入北加利福尼亚和法国海滩拍摄裸体主义家庭,此后又将镜头转向美国,用镜头观察孩子成长为青年的过程。而此次来北京举办个展是摄影师2012年的新项目。在“禄来项目”中,乔克·斯腾格斯依然聚焦于小孩和女性,在《玛雅:2012于西雅图》、《卡拉和梅芙:2012于西雅图》等作品中呈现了安详宁静、与世无争。(记者李健亚)

■ 人物小传

乔克·斯腾格斯

1947年出生于纽约,摄影专业硕士,青年时代曾是海军摄影师。自1976年至今已在全球举办过100多次展览,出版过16本著作和画册,作品被全球30多家艺术机构和众多私人藏家收藏。

■ 自我解读

“我既不是先驱者,也不是拥有广阔高尚的奇思异想的智者。我只是个返祖派而已,一个技术古典主义者和浪漫主义者。”

口述:乔克·斯腾格斯

(责编:鲁婧、张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