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艺书法艺术研究会近日在京成立--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刘艺书法艺术研究会近日在京成立

2013年06月24日16:37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张卉)近日,刘艺书法艺术研究会在北京工商大学举行了成立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家、专家学者、收藏家以及媒体界的朋友1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典。

  据相关人士介绍,刘艺书法艺术研究会是经广大书法爱好者积极努力,经政府有关部门和登记机关同意后成立的。研究会的骨干成员分别是来自于首都各高校和全国的书法理论研究和创作的骨干,如有知名学者,部分高校校报主编、教授,部分知名文化艺术学院的博士,部分省市的书法家、评论家、收藏家,企业家及广大书法爱好者,本着对刘艺先生高尚的人品和精湛的书品的敬慕而自愿结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经刘艺先生提名,组委会表决,推举著名学者、历史学家秦英君为研究会会长,仇加勉、孟云飞等人为副理事长,吴功久为秘书长主持日常工作。

  刘艺先生是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大家,曾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创作评审委员会主任,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刘艺先生出身于画家家庭,其父刘锦堂是与徐悲鸿、林凤岷同期的中国新美术运动的先驱者之一。由于受家庭熏陶,七岁开始学书,在长达七十多载的书法研习和创作中,他刻苦的精神和天赋灵气,在书法艺术创作领域取得了骄人成果。在刚刚揭晓的“第四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评选中,刘艺先生荣获中国书法艺术最高奖项“中国书法兰亭奖·终生成就奖”。

(责编:张卉、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