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绛不满钱钟书书信拍卖--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杨绛不满钱钟书书信拍卖

2013年05月24日08:5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针对数家媒体近日曝光“钱钟书杨绛手稿首次大规模面世并将于6月22日拍卖”一事,杨绛在接受采访时认为拍卖不妥。昨天,记者致电杨绛家里电话,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说,杨绛对拍卖钱钟书先生书信的确不满。

据了解,杨绛先生于20日得知拍卖消息时,很是吃惊,她立即给远在香港的收藏人李国强打去电话,表示“我当初给你书稿,只是留作纪念;通信往来是私人之间的事,你为什么要把它们公开?”“这件事情非常不妥,你为什么要这样做?请给我一个答复。”李国强回应杨绛说:“这件事情不是我做的,是我朋友做的。”他承诺要给杨绛一封书面答复。

记者致电杨绛先生家里电话时,接听电话的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据她称,杨绛对于此次拍卖钱钟书先生的书信的确表示不满。问及杨绛是选择起诉,还是选择通过私下沟通叫停拍卖时,这位女士表示,杨绛是个很安静的人,不愿将此事过多炒作,希望此事到此为止。

此外,该女士还透露,现年102岁的杨绛身体状况很好,但由于年事已高,因此不愿意受到外界更多干扰。(记者王伟)

(责编:鲁婧、赫英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