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热衷书画是好事--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策划>>热议天价的明星画作

明星热衷书画是好事

2013年05月23日14:55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演艺圈明星热衷书画是好事!”面对明星书画不断拍出高价这一现象,昨天,深圳书画界人士——深圳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深圳印社社长,鞠稚儒认为,明星书画的艺术价值姑且不论,至少明星效应会带动更多的人关注进而喜爱中国书画,具有非常好的社会效应。

  鞠稚儒指出,眼下一些专业的书画艺术家对明星书画横加指责,显得很不大气,“专家不应只站在小圈子的立场上说话。”

  收藏角度见仁见智

  鞠稚儒说,明星书画之所以受到一些收藏者追捧,对这些明星的喜爱是收藏理由之一,“我喜欢这个人,收藏他的作品很正常啊!”而明星们的名气恰恰为他们的作品拍卖加了分。

  不过,鞠稚儒同时也指出,演艺圈的明星效应是一种很不稳定的光环,有的只能持续暂时的时间,比如过段时间过气了,又或者因为某个事件声誉受到贬损,如果说到这类藏品的未来保值和增值潜力,那就“不好说”了。

  明星爱书画是好事

  “明星进行书画创作,其实就是爱好,是玩票。”鞠稚儒认为,演艺圈的明星创作书画作品,和政坛、商界人士本质上没有什么不同,不可能用毕生的精力去拜师、学习和创作,所以在书画创作方面只能是业余爱好者,他们的作品艺术水准有限很正常。

  鞠稚儒说:“明星喜欢书画,是好事啊,中国书画被更多的人喜欢,难道不好吗?为什么一些专业艺术家看不到这一点,反而以自己的专业水准去质疑,去挑剔明星书画的毛病呢?”

  鞠稚儒,西泠印社社员,深圳电视台《鞠说好看》栏目主持人。(陈黎)

(责编:任文(实习生)、鲁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