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军画作曾拍出60万高价 感慨绘画与主持相辅相成--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策划>>热议天价的明星画作

朱军画作曾拍出60万高价 感慨绘画与主持相辅相成

2013年05月23日10:02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由中国文联主办,江苏省文联、中国文联演艺中心承办的“梅花赋——中国当代著名画家主题作品邀请展”。参展作者几乎囊括了当今画坛最具实力的主流画家,并特邀央视主持人朱军、歌唱家郁钧剑、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演员唐国强等演艺界名人跨界献艺。朱军在来宁主持画展开幕式时,大谈自己对绘画的理解。

  为参展画不擅长的梅花,“南京有名城魅力”

  参展作品全部围绕梅花题材进行创作,不限形式,不论尺幅,不拘技法。

唐国强《傲雪》

  记者在现场看到,唐国强的《傲雪》笔法古朴。姜昆和张铁林的画字画结合,抒发作者对梅花的热爱。郁钧剑的《不畏寒》是一幅“巨作”,大片金黄色梅花树下,有小鸡在觅食,平添了几分趣致。朱军的《素装铁骨品自奇》,让两只喜鹊栖息在梅花枝头,似在“交谈”。

郁钧剑《不畏寒》

 

  朱军说,“梅花不是我常画的,我平时人物画得多一些,花鸟也有。”自己之所以参展,一是梅花傲雪凌霜、坚贞高洁的品质、精神值得去表现,“更重要的是南京这座名城对我的吸引。”

  画作曾拍出60万,“不代表真实水准”

  朱军从中学开始画画,“中间放了很多年,尤其是从兰州到北京打拼以后,很多年都没有画了。”他重新拿起画笔后,师从范曾,对绘画的热情愈发高涨。“绘画和主持是相辅相成的。我可以在绘画中找到更多的节奏、虚实,用到主持中去;也可以在主持时积累丰富的人生体验,挥洒在宣纸上。”朱军说,春晚彩排的紧张时刻,他一大早起来不是背稿子、试服装,而是画画,有时还把画“晒”到微博上。

  2010年的一次慈善拍卖会上,朱军的画作拍出了60万元。不过,他对这个“虚高”的数字有清醒认识,“这个价格只是社会各界借我的画表达爱心,一定不是真实水准和市场价值。”(记者 邢虹)

(责编:任文(实习生)、鲁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