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画派开宗大家创作珍品亮相长春--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岭南画派开宗大家创作珍品亮相长春

2013年05月23日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80余幅岭南画派开宗大家的代表作品22日亮相吉林省博物院,开启为期2个月的展览。这是岭南画派的珍品首次到中国北方的长春市展出。

岭南画派是广东籍画家组成的一个画派,是中国近现代画坛上的一支影响较大的绘画流派,创建于晚清时期,为中国传统国画中的革命派,以创新为宗旨。岭南画派与粤剧、广东音乐并称为“岭南三秀”,岭南画派画家遍布世界各地,在新加坡、德国、欧洲、美洲、澳洲等地都建有岭南画派纪念馆。

这场由吉林省博物院与广东省博物馆共同举办的“折衷中西融汇古今——岭南画派画展”,共展出岭南画派14位画家80件珍品佳作。其中包括被称为“岭南三杰”——高剑父、高奇峰、陈树人等岭南画派开宗大家的作品。

广东省博物馆馆长魏俊介绍说,此次甄选的展品,在时间跨度上,涵盖早期的岭南画派创始人,以及后来的关山月、黎雄才等大师的作品,比较全面地反映出整个岭南画派的发展过程。(记者 贺宝庆)

(责编:孙石磊、赫英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