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宗胜花鸟画精品走进南京瞻园--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苏宗胜花鸟画精品走进南京瞻园

2013年05月17日09: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苏宗胜在南京瞻园写生留影

  5月14日,“瞻望”苏宗胜花鸟画精品展在南京瞻园拉开帷幕。这是著名花鸟画家苏宗胜继北京、郑州、西安、杭州、广州、珠海等全国巡展之旅后的第七站。苏宗胜花鸟画作品风格清丽、气质淡雅,他坚持在传统中创新的理念,用灵动纯熟的笔墨将南方特有的园林融入中国花鸟画构图,创造性的发展了园林花鸟画风格,其代表作有《禅心清韵》、《庭院春深》……等作品。

  本次“瞻望”苏宗胜花鸟画精品展走进南京瞻园,按画家本人的审美意向,特地选择在素有“金陵第一园”美誉,南京地区保存最为完好、历史最悠久的古典园林瞻园举办,正好与其作品风格遥相呼应、内外和谐统一。据悉,展览由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山东画院主办,南京市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承办。展览精选格调高雅、笔精墨妙作品60余幅,极致表现画家重意境、尚心性、清净本真的艺术品格。

  作为当代中青年花鸟画家中的佼佼者,苏宗胜在艺术的道路上执着追求“禅心清静”与“笔墨清韵”,在驾驭笔墨方寸同时驰骋情怀,自性与佛结缘。他善于在自然中发现美,用心体悟一花一草一枝一叶的生命律动,从其尽显淋漓气度、放逸而清韵,朦胧而优美的作品中,能够感觉到他真切的情感流露,近乎痴情的审美,平淡而又天真的性情。

  据悉,展览将展至5月23日结束。

  苏宗胜花鸟画作品《禅心清韵》

  苏宗胜花鸟画作品《庭院春深》

(责编:任文(实习生)、鲁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